谷雨青

【喻黄叶】双向遗忘

◆ooc预警
◆逻辑死预警
◆小学生预警

-

-

“……叶修?”喃喃出的这个名字,是如此的熟悉却又陌生,年轻的预言家看着漫天的星辰,陷入了沉默。

-

“老喻,你在不在在不在?在的话就帮我开开门啊,老喻啊。”门外邻家发小聒噪的声音伴随着敲门声响起。

预言家摇了摇头,打开了门:“少天你怎么……”

眼前的冒险家满身鲜血,也不知道都是谁的,衣服也是破破烂烂的。要不是在夜里,他这样走出去,怕是会引起围观吧。

“快进来。”

-

预言家吧黄发的冒险家带进屋内,非常随意地丢给他一个医疗包就自顾自开始做自己的事情了。

他是这个国家最出名的预言家,一般他所做的预言,都不会出现什么偏差。现在,他受了国王的旨意,要去找一个叫做“叶修”的人。

-

但他也是有私心的。

-

在听见这个陌生的名字时,内心深处一阵不可言说的悸动让他觉得有什么事情被他遗忘了。他也问过发小,但发小彼时还在不知道什么地方冒险,也不知道看到寄过去的信件是什么表情。

-

发小的回复也很简单:老喻,你是不是想多了?

过于简单的话语,反而是让预言家起了疑心。他深知发小的为人,习惯,如果他是很正常的,那么这封回信,至少会有上百字。

看了,他有什么事瞒着自己啊。

-

不过现在,预言家还要去做关于叶修的预言。这可能是他成为预言家后,最难探查到的一个人。这么多天了,却还是毫无头绪。

他不信神明不再眷顾预言了,而且他试过,除了叶修,其他来进行预言占卜的人,他都可以自如应对。

-

“老喻啊,你听说了吗?”正在给自己包扎伤口的冒险家突然开口道。

“嗯?听说了什么?”预言家不再仰望星空。

“就是那个了,隔壁微草城的,最出名的那个航海家,王杰希。他之前不是失踪过一段时间然后又回来了,还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吗?然后啊,他现在又一次消失了,据说是在那个一直闹鬼的兴欣村失去联系的。”回复了一点精神的冒险家,开始了他一如既往的长篇大论。

预言家只是听着,但他觉得,自己肯定是忘掉了什么。如果没有,怎么会在听见那个从未去过的“兴欣村”时,脑海里出现了一个人声鼎沸的小城和一张模糊不堪的脸。

他忘掉的,到底是什么呢?

-

或许,他要去一下兴欣村了。那里,八成跟自己最近一直在头疼的“叶修”脱不了干系。

虽然可以过几天动身,但他怕过几天,他就会忘记那张本来就有点模糊的脸。

-

“少天,明天你就自己回去吧。”预言家说着,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。

“老喻老喻,你要干什么?你不会是要去兴欣村吧?哪里可是在闹鬼啊,不行不行,我要跟你去!”预言家背对着冒险家,自然看不见冒险家说这话时眼里的一丝冷色。

“少天你去干什么呢?”

“当然是……”当然是什么呢?冒险家想了想,发现他自己居然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激动。

-

看冒险家就就没有应答,预言家已经隐隐约约的猜到了点什么,但他好想看看,接下来,会怎么样。

“那就一起吧,不要太吵。”

-

到了兴欣村,冒险家看着逃也似的离开的车夫,小声嘀咕着:“不就是一个荒废了的村子吗,至于这么害怕吗?”

“不做亏心事,不怕鬼敲门。怕鬼的,一般都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。”预言家看着车夫离开的方向,用一种只有自己听得见的声音说道:“人,可能没做过亏心事吗?”

-

兴欣村是曾经轰动一时的村落,不知为何在四年前突然一夜开始迅速发展起来,几乎可以赶得上整个国家最富饶的轮回城。

但这景象就犹如昙花一现一般,不到三年,兴欣村就突然消失。

村民,粮食,牲口,曾经的发明通通都在一夜之间消失了。

就像来时一样,兴欣村的消失十分突然。

-

如今,在这荒芜一人的村庄里,除了疯长的草木,也就只有那些荒废了一年多的房子。看上去,还真有些阴森可怖。

-

“老喻老喻,你看那边那个,是什么?”冒险家拉了拉预言家的袖子,指着码头的方向。

预言家听闻顺着冒险家手指的方向看去,对直过去的码头上,有一个模糊不清,却感觉站的很直的身影。

突然间,一股寒气由脚底一直往上升,直到心脏。

尽管内心有着逃跑的念头,但双腿好像不听使唤了一样,径直走向那个模糊的身影。

-

预言家和冒险家自己很清楚,自己的心里是否在冒着冷汗。

恍惚之中,只能隐约感觉自己在往那边走,一个陌生的声音说了一句什么话,然后……然后就是一片无尽的黑暗。

-

“上船吧,去东维亚海湾看看吧……”

-

等预言家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自己和发小正一起躺在一张小床上,但四周的环境,应该是一间小屋子。

正当预言家审视这件屋子的时候,从外面走进来一个端着食物的年轻男人。

“醒了。”男人把发放在一边,走向预言家。

-

预言家本能的戒备起来,但看着男人那张清秀的脸,他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,被放回了原处。

“别怕别怕,”男人举了举双手,意示自己没有武器,没有攻击力,“我要是想对你们怎么样,就不会让你们躺在我家了。”

预言家想了想,的确是这样。他对于走进那个身影后的事情一无所知,要是眼前这人要对自己怎么样,那是轻而易举的,也不会把他们带到他家里来。

-

“小伙子,看你像个预言家,你叫什么啊?”

男人笑眯眯的看着他,一向温和的预言家也用还未恢复有点沙哑的声音说:“我叫喻文州,是个预言家。”

“那他呢?”男人指了指一旁看样子睡得很死的冒险家,问道,“你们应该关系很好吧?”

“他叫黄少天。我们,是邻居,也是发小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喻文州总觉得眼前的男人对他们的了解完全不像对两个陌生人。

“发小啊……真好……”男人垂下眼睑,看不清情绪,但喻文州可以感觉得到,他似乎是在怀念着什么。

“我叫叶修,比你们都要大,曾经我也干过预言家,要不你就叫我前辈吧。”他过了一会儿,抬起头来这么说道。

“好的,前辈。”喻文州叫完之后,意味不明的笑了。

“饭在这,你们慢慢吃,我先出去一下。”叶修被他笑的有些瘆得慌,匆匆忙忙逃一样的跑出去了。

-

叶修啊……叶修,找到你了。我,再一次的找到你了。

-

本应睡的很沉的黄少天此刻眯着眼睛,看着叶修跑走的方向,笑了。就像是一直猎豹看到了垂涎已久的猎物。

-

等到叶修离开了视线范围,喻文州才开口:“少天,你想起来了吗?”

“啊,哈?老喻你在说什么?我才刚醒。”

“别以为我不知道,我醒之前你就已经醒了。”

“唉,不愧是老喻啊。说得对,我是想起来了,”黄少天漫不经心的玩着自己的头发,试图逃离喻文州心脏的笑容。“在你给我寄来信的时候,我就隐隐约约记起来了一点东西,不多,但足够我了解我的目的地在哪了。”

“就是兴欣,对吧?”喻文州想了想,兴欣……

“是,但不是兴欣村,而是兴欣城。”

“真是有趣啊……当时的一切,要不是因为国王的命令,说不定,我们这一生都想不起来。”喻文州想了想,当时国王希望找到叶修时那种急切的眼神,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懂了什么。

“那老喻,你说王杰希不是在兴欣失踪的吗?会不会也在这里?”

“谁知道呢,可能性不小哦。”

-

-

-

-

-

-

-
这个是个系列的文,大概有周叶王叶喻黄叶(伞修)几篇,几篇完了之后会有一个总结章,大概就是为什么失忆之类的吧……现在也不确定
然后呢,我觉得这个字数我很努力了,真的
您要相信我
QAQ

@アリスALICE  @丝丝细雨  @花落君不知  @是二腐不是二狗!  @清风明月,凌霜傲雪 

   
评论(8)
热度(42)
你好,我是个憨憨





咱吃耀中心主红色,all叶主周叶
冷战cp向打咩
© 谷雨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